開發金的股東會紀念品獲得不少好評,但近期股價卻走跌。(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開發金的股東會紀念品獲得不少好評,但近期股價卻走跌。(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今年開發金的股東會紀念品是一組6入的彩繪花鳥碗,由於設計相當精緻,掀起投資人排隊兌換熱潮,也有人為了紀念品去買開發金的股票,不過有網友卻上網發文抱怨,為了6個碗去買股票,卻出現股價暴跌而慘虧的窘境,讓他不禁哀號,「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

有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為了紀念品買進開發金,以為金融股是安全的好標的,沒想到終究還是畢業了,近一個月的薪水換來了6個碗。原Po貼出的對帳單顯示,他買進7張開發金股票,最後卻慘賠近19%殺出,虧損金額超過2.4萬。

投資開發金股票出現虧損讓他難以接受,直呼,「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為什麼。」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留言表示,「領碗最後留下來洗碗,這不是很正常?」、「拿了六個碗,在夜市可以撐一段時間了,別怕」、「笑出來XD保重」、「為了碗買,不只虧損到現在碗還缺貨領不到QQ」、「這個碗價值24K要好好照顧。」

此次開發金的紀念品獲得不少好評,甚至出現大缺貨的狀況,有小股東在開發金的股東會上反映,四處奔波都換不到紀念品,即使到股東會現場換,竟還是要排隊。對此,開發金董事長張家祝表達歉意,承諾會研究領取紀念品的方式,希望愈簡化愈好。

開發金曾在4月11日衝上20.10元新高價,但20日盤中一度只剩下14.60元,短短3個月重挫超過27%,昨(21日)回穩上漲超過4%,收在15.3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