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好奇工程師適合培養什麼副業,留言齊推包租公。(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工程師適合培養什麼副業,留言齊推包租公。(示意圖/達志影像)

妥善運用時間分配,興許本業賺飽飽的同時,還可以培養副業增添收入。近日有網友詢問,工程師雖然薪水高,但工作內容也相對繁重,如果有意斜槓,有什麼副業適合工程師培養?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點名投資房地產當「包租公」,甚至還稱身邊台積電員工假日都在看房。

這名網友在PTT「Tech_Job」發文,竹科工程師本業辛苦,雖然薪水確實比較優渥,但工作也很累,能繼續做多久也是未知數,如果想培養副業,開飲料店、加盟或買房當包租公等選項,「竹科工程師適合培養哪些副業呢?」

文章曝光引起廣泛討論,「開uber或外送,門檻最低」、「產線很多跑熊貓的」、「賣雞排」、「Youtuber啊」、「體能好的,可以帶運動產業,要不然就是搞自媒體」、「薪水多,幹嘛還兼副業累死自己」。

不少人認為工程師最好的副業,就是投資房產收租,「認真回,就是買房」、「認真說還是買房當包租公比較穩」、「你看新竹的房價超強」、「認真回,買房出租」、「我認識的神山朋友們生活都是輪班/看房/買房/出租/收租/看房/買房/出租/收租」、「我認識的台積電員工假日都在看房」、「買房,只有房子不會背叛你」。

不過也有人提醒,「早幾年還能買房當包租公,現在房價這麼高了」、「現在叫人炒房的是教唆殺人嗎?當最後一隻老鼠?」、「現在買房風險報酬比,好像太晚買了吧」、「現在開始已經來不及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