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被親戚推薦考公務員,舉例說很多人考上了沒多久就結婚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網友被親戚推薦考公務員,舉例說很多人考上了沒多久就結婚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薪水追不上物價房價上漲速度,讓許多年輕人不想結婚,一名網友一直被親戚勸說去考公務員,考上後就有人會介紹對象認識,讓他好奇是真是假,不少網友則點出關鍵,認為親戚說的不算錯,但僅對女生才會加分。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一直被親戚推薦去考公務員,還舉了許多例子佐證,聲稱只要考上公務員沒多久就結婚了、會有一堆人搶著要介紹對象,讓他心存質疑「現在公務員行情真的這麼好嗎?」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目前婚姻市場上,公務員只對女生有加分,「那是女生啦,男生滾一邊」、「女生有可能,男生洗洗睡,不過真的要鄉下地方」、「超窮不會有人要,女生的話還可以」、「女的才會搶著介紹」、「對老古板來說公務人員行情真的很好」、「古時候是這樣沒錯,現在不好說」。

也有人直言,男生當公務員的薪資會被嫌太少,「男生就別傻了,公務員那5-6萬薪水,怎麼買台中1800萬的三房」、「這年頭公務員的薪水讓一堆舉人離職」、「公務員那個薪水有啥吸引力可言」、「你先去考個清潔隊員看看。實驗才是真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