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合作處處長林威克稱讚咪妃根本是全才。 (台北海大提供)
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合作處處長林威克稱讚咪妃根本是全才。 (台北海大提供)
咪妃去年宣布升格人妻,現在已懷孕9個多月。 (台北海大提供)
咪妃去年宣布升格人妻,現在已懷孕9個多月。 (台北海大提供)
咪妃去年轉型為重機女神。 (台北海大提供)
咪妃去年轉型為重機女神。 (台北海大提供)

百萬YouTuber咪妃去年宣布結婚,現在已懷孕9個多月,她不僅考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海洋休閒觀光管理系碩士班,還考取導遊執照,並在社群裡喊出「咪妃重機旅行團」出遊,竟有近300名粉絲報名跟團,完全是「報復性旅遊現象」。

咪妃平時熱衷分享Cosplay的吸睛美照,2021年她轉型為重機女神,她在台北海大非常受同學歡迎,不時拍重機片,甚至加入學校重機社團,組了一個「咪妃大車隊」,很多男同學自動成為她車隊的「後宮」。

日前,她社群發文透露她讀台北海大海觀系後,努力學習旅遊相關知識,想快點完成台灣重機旅遊的相關研究,她參加系上領隊導遊考照衝刺班,並一舉拿下證照。咪妃在網路上分享「我考到導遊證照啊啊啊」想帶「全新咪妃大車隊要出發囉」,還要求參團騎重機不是坐遊覽車的。

她說「我希望成為第一個YouTuber騎重機帶團環島旅遊,有人想跟我的團嗎」,沒想到才一問,每個社群都暴動,報名踴躍,疫情如此嚴峻,竟然還近300個人報名,根本是疫情奇蹟了。

不過因咪妃即將卸貨產子,帶團計畫必須延期。不過她很重視和同學及粉絲的承諾,等身體恢復一定會想辦法兌現:「這段期間,我也在想,如果可以出國,最想到日本穿和服騎重機,騎重機並且推廣Cosplay文化,這應該是很棒的研究題目,說不定還可以蜜月,如果在最安全的狀況下可以帶大家一起出團去日本,是不是太棒了!」。

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合作處處長林威克,是本次咪妃導遊考照班的主持人,他認為咪妃根本是全才,在工作、學習再加上懷孕的三重壓力下,騎重機和考照都難不倒她,「聽到她帶團報名人數,更是把我嚇到,因為喜歡騎車的我也有報名!」

林威克除了指導咪妃,他大膽將台北海大校風轉向年輕潮流化,最近他還帶台北海大創新設計學院的同學,跨國合作日本文青保養品牌IPSA流金水空瓶環保裝置藝術,把衝浪板改造「減廢再生」,作品正陸續在全台8間SOGO百貨進行聯展,成果很成功,日本方公關公司公開稱讚台灣學生作品令人驚艷。對此,他謙虛說,「讓台灣學生在世界發光很重要!」他說,接下來還有更大計畫,希望可為台灣的大學生們努力。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