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好奇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車?意外掀起熱議。(資料照/郭吉銓攝)
有網友好奇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車?意外掀起熱議。(資料照/郭吉銓攝)

台北大眾交通運輸發達,不少通勤族都仰賴班次密集且四通八達的捷運或公車往返各地,因此有網友好奇「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車?」引發網友熱議,不少在地人表示,「直接上捷運或公車還比較快,會搭的都是外縣市通勤的」,不過也有人直言,有時搭火車比搭捷運更省時。

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身為台北人,昨(20日)第一次從台北火車站搭乘區間車,行經萬華時打開GoogleMap一看,才發現萬華火車站和龍山寺捷運站的距離相當近,忍不住笑問,「台北人是不是平常都不坐火車?」

貼文一出,意外引起網友共鳴,「平時真的沒機會坐」、「直接上捷運或公車還比較快,會搭的都是外縣市通勤的」、「只有去南部才會搭,有捷運公車就夠了」、「台北人,20歲第一次坐火車,研究了好久有夠複雜」、「我到21歲才第一次搭火車」、「真的,大學學妹要去台中,以為票要買到高雄」。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有時搭火車比搭捷運更省時,「從台北去松山搭火車真的比較快一點,價錢好像也差不多」、「台北車站到南港只要10分鐘,不香嗎」、「明明火車就很好理解,而且南港到台北搭火車也比捷運快,可能很多天龍人以為捷運就能打一切,但很多時候公車跟火車比較方便,捷運也不是哪裡都有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