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表示,大學剛畢業的男友立志當超商店員,打遊戲一輩子,認為男友沒有上進心,有了分手的念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表示,大學剛畢業的男友立志當超商店員,打遊戲一輩子,認為男友沒有上進心,有了分手的念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表示,大學剛畢業的男友立志當超商店員,打遊戲一輩子,對比她每天積極的充實自我能力,認為男友沒有上進心,有了分手的念頭,將其PO上網詢問網友意見,貼文隨即引發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原PO昨(20)日於論壇《Dcard》指出,男友日前參加大學畢業典禮,結束後和同學們一起聚餐,席間大家討論工作發展或工作領域,男友卻說「我只想當超商店員,打遊戲一輩子」,所有人都當玩笑話,但原PO說,「他真的每個禮拜都在玩遊戲,且玩到沒日沒夜」。

原PO表示,自己平常會利用時間加強英文能力,或是上證照課等,沒有多餘時間陪伴男友,對方以「幹嘛把人生搞得那麼辛苦,悠哉過一生不好嗎?」等話語勸她,令她無奈,認為男友並不是特別有錢,每天坐吃山空的日子,遲早有一天會把自己吃垮。

原PO說,兩人相處沒有問題,卻常常為了玩遊戲而爭吵,讓她有了想分手的念頭,「不知道有沒有人是因為男友不上進而想分手,大家會忍痛放生嗎?還是繼續交往下去呢?」

貼文曝光,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妳想跟超商店員在一起嗎?」、「對我來說,沒有未來的戀愛沒有必要撐著」、「其實如果價值觀不同可以分手,畢竟之後做什麼事都一定要錢,就是這麼現實」、「別浪費時間好嗎,這種回答智商是停留18歲?」、「看起來重點不是只想做超商店員, 而是他只想一直打遊戲悠哉一生吧」。

另一派人則認為,「小七做久當店長,一個月應該也能拿個4萬吧」、「你覺得男友不夠有錢就直說,金錢問題一律分手,別再說上不上進,噁心」、「超商上班一輩子不好嗎?我大學同學加盟超商,他是店長也做得很好,還結婚了」、「我老公的哥哥,從店員到現在開一間分店,月收百萬,修行看個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