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是國際級的華人影后。(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張曼玉是國際級的華人影后。(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港星張曼玉是國際級的華人影后,曾獲得柏林影展、坎城影展影后的殊榮,還擁5座香港電影金像獎、4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張曼玉演藝成績無人能敵,不過港星黃一山近日就大爆張曼玉過去「丟人的事」,指張曼玉當年大方自嘲被攝影師痛罵不會演戲的過往,女神不但沒生氣,反而還透露她因此發憤練演技。

港星黃一山是幕後工作人員出身,主持、訪問過許多大咖,黃一山近日就在抖音拍片提到,張曼玉在國外長大,個性就像外國人一樣我行我素,但她從不擺架子,黃一山接著就出賣張曼玉過去「丟人的事」,表示他當年主持《娛樂新聞眼》時,張曼玉一看到攝影師就大聲喊出對方的名字,但攝影師臉色卻很凝重,看起來相當緊張。

張曼玉接著大方說,自己當年剛踏進演藝圈拍《新紮師兄》時,因為常NG,就是被同一位攝影師兇:「不會演戲!愚蠢」,讓張曼玉從此發憤學演戲,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她成功躍昇為影后,不過張曼玉也不介意自己被飆罵的過往,見到同一位攝影師時,甚至還大方拿出來自嘲,黃一山當時看著已是影后的張曼玉大方說超糗往事,一邊看著攝影師臉色越來越凝重,強烈對比讓他忘不了。

黃一山也說:「但張曼玉講出來的時候,是非常開心、像開玩笑那樣」,大讚張曼玉就是一個直接、爽朗的人,「人長得漂亮,演技了得,而且毫無架子,堪稱星中之星」,最後,黃一山不忘大讚張曼玉常挑戰自己,「有一次我聽她唱歌,真的是走音,但是不重要,因為張曼玉就是一個那麼可愛的人」。

黃一山分享,張曼玉大方自嘲被罵不會演戲的往事。(圖/取材自黃一山抖音)
黃一山分享,張曼玉大方自嘲被罵不會演戲的往事。(圖/取材自黃一山抖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