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發現自己內褲總是白白的,醫師內診掀開驚見大片汙垢。(示意圖/shutterstock)
妹子發現自己內褲總是白白的,醫師內診掀開驚見大片汙垢。(示意圖/shutterstock)

私密處清潔方式很重要,過度或隨便洗可能都會導致悲慘下場。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分享一個案例說,20歲的女患者深受黴菌感染困擾,內診檢查發現,患者大小陰唇的皺褶處滿滿都是白垢,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媽媽錯誤的性教育,讓她誤以為私密處不能亂摸,所以都隨便亂洗帶過,導致卡了滿滿的黴菌垢。

鄭丞傑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一個20歲的女生來看診,乍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卻一直受私密處黴菌感染困擾,醫師本來推測可能是生活作息的問題,但女患者卻說「每次好了以後,看內褲上都還是會覺得白白的。」因此只好替她內診檢查。

鄭丞傑表示,替女患者內診,結果一掀開大小陰唇的皺摺就發現都是白色的垢,讓他忍不住詢問說「你是不是都沒有好好洗這裡啊?」結果女患者回應「小時候媽媽都說這邊不能亂摸,所以她每次都用水沖很快帶過,更不要說去買專用的洗劑清潔。

鄭丞傑指出,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陰蒂上面也有「包皮」,因為陰蒂其實不只是一顆球體狀,那顆球體狀簡單來說相當於男性的龜頭,但在後面的地方,還有一根短短的、細細的像是男生的陰莖一樣,因為這2個其實是同源器官。而女子屬於包皮比較多的類型,加上聽了媽媽錯誤的性教育,完全沒有仔細清潔私密處,所以才會掀開來以後裡面滿滿都是黴菌的汙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