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爸爸原來也是名演員,古裝扮相和林志穎一樣都很帥。(圖/林志穎 FB)
林志穎爸爸原來也是名演員,古裝扮相和林志穎一樣都很帥。(圖/林志穎 FB)

47歲男星林志穎出道30年,拍攝過無數經典影視作品,近年因帥氣的童顏外表被封為不老男神,如今他已是3個孩子爸爸,選在19日國際父親節這天,貼出已故父親年輕時的黑白舊照,對著爸爸喊出內心無盡思念,照片中的爸爸曾經也是1名演員,體內裝滿充沛的表演細胞,也表現出父子二人的神基因。

林志穎19日在FB貼出一組對比照,左邊是爸爸林德雄年輕時的角色定裝照,右邊則是他自己出演《天龍八部》段譽一角照片,林志穎透露,爸爸本來是1名演員,後來才改行從商,至於林志穎則從沒斷過演藝路,「我幫他完成他曾經的路,想你了。」隨後並寫下父親節快樂,展現父子之間的情感羈絆交流。

在這一組對比照中,林德雄身穿俐落古裝,戴了頂大斗笠,手中握有一把長劍,怒眼注目前方氣勢凌厲,至於林志穎則穿上翩翩白袍,照樣瞪視前方,網友見狀都說「神韻很像爸爸」,也有人笑說,「原來基因如此強大,完美呈現子作品」、「林爸爸年輕時的顏值也很高!」替他已故爸爸一頓猛誇,給他安慰。

事實上,林志穎爸爸心臟一直不太好,突然在一個凌晨心肌梗塞逝世,那時他正與賽車手舒馬克在上海看比賽,卻接到妹妹撥來的電話,緊急搭機從上海返回台北,在機場就落下男兒淚,很遺憾沒跟父親講到最後一通電話。其實單親的林志穎和爸爸非常要好,對林志穎來說仍是內心從未消失過的傷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