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赫德連續被兩位心理醫師指出人格障礙,有著「邊緣型人格」及「自戀型人格」,說謊是天性。(達志提供)
安柏赫德連續被兩位心理醫師指出人格障礙,有著「邊緣型人格」及「自戀型人格」,說謊是天性。(達志提供)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控誹謗世紀大戰,最終男方大獲全勝,安柏被判賠1035萬美金(約台幣3億),她不服判決結果,已宣布將上訴,不久後她受訪談與前夫之間的恩怨,卻又吐露「還全心全意著他」,對強尼戴普沒有怨恨,態度讓人看不懂,近日有心理醫師拍片分析安柏的性格,直言她就是自戀型人格,「人生就是不斷在說謊」。

安柏赫德與前夫強尼戴普打了一場世紀大戰,不僅期間各種黑料盡出,安柏對前夫的態度也相當兩極化,一下對他深惡痛絕,說著一定告到底,下了法庭卻說曾經用盡全力去修復彼此的關係,連到現在都還愛著他,但轉個身又說強尼戴普謊話連篇,連她自己都坦言這樣的心態「可能有點難以理解」。

事實上在打官司期間,安柏赫德就曾被強尼團隊找來的心理醫師斷言有「邊緣型人格障礙」,如今又有心理醫師安潔莉卡在個人YouTube頻道,拍片剖析安柏的性格,她認同強尼方心理醫師對安柏的看法,並就她開庭期間的言行深入分析,指安柏赫德就是標準的自戀型人格。

安潔莉卡表示,安柏赫德很可能從小學習、培養出來的應對習慣就是說謊,撒謊根本成了天性,而自戀型人格的典型特質少不了欺騙,直言她「會一直欺騙到死為止」,放在官司上,她也會一直堅持自己的證詞說法,至死不改,「欺騙」就是這類人格的第二天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