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下)28歲生日前夕在印尼奪冠,她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及生日祝福。(圖/取自戴資穎IG)
戴資穎(下)28歲生日前夕在印尼奪冠,她感謝大家的加油打氣及生日祝福。(圖/取自戴資穎IG)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參加超級1000系列賽印尼公開賽,今(19日)在女單金牌戰對決大陸選手王祉怡,經過3局激戰,最終以21比23、21比6、21比15逆轉擊敗王祉怡,順利摘金勇奪個人本季第2冠;戴資穎明(20)日過完生日就滿28歲,被問到選手生涯能再打多久?她回應「還沒想那麼遠」。

戴資穎昨(18日)先是在四強戰擊敗奧運宿敵陳雨菲,今(19日)再於冠軍戰對決王祉怡,連兩天都對上大陸選手,且兩場比賽都展現韌性逆轉獲勝;戴資穎直言,與這兩位好手交戰非常辛苦,自己已許久沒有在這麼多球迷面前出賽,她非常感謝現場球迷加油,讓她湧出更多力量拿下勝利。

戴資穎這次在四強賽面對多達3名大陸選手晉級,可說是承受著「一打三」壓力的狀況,她對此表示,大陸羽球的實力一直都相當強,因此可以派出多人參賽,所以在比賽中確實很可能會連續對上大陸選手,小戴強調:「這是比賽無可避免的一環,自己能做到的,就是盡力去拚」。

戴資穎從還是7歲小朋友的年齡開始打羽球,明(20日)將迎來她的28歲生日,羽球生涯已經超過20年的小戴,經過長年征戰的身體也累積了不少傷勢,今日欣喜奪冠後的戴資穎,不免再被問到「還能繼續堅持打多久?」,她坦言:「還沒想那麼遠,目前就是保持健康去面對每一場比賽。」

小戴在泰國公開賽先奪冠,又在印尼公開賽奪冠,本季第二冠入袋。印尼雅加達可說是小戴的奪冠福地,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6年、2018年的印尼公開賽,讓小戴累積了大批粉絲,這次甚至在球場外幫她唱起英文版生日快樂歌;小戴透露,每天打完比賽,門口都會有一大群印尼球迷等她合照,她說:「可能是因為我的打法和手法的變化,比較符合印尼球迷的胃口,所以才會這麼多人幫我加油」,而且還一堆人用中文幫她加油,她搞笑說:「該不會是因為我長得像印尼人吧!」。小戴的選手行程不停歇,拿到冠軍後不會回台,而將飛往西班牙準備下一項賽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