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行工作的網友分享,近期一名阿伯來銀行繳費,主管舉動很現實。(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在銀行工作的網友分享,近期一名阿伯來銀行繳費,主管舉動很現實。(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名在銀行上班的男網友透露,近期有一名看似70多歲的阿伯要繳卡費,但發現與這一期金額不符,後來有主管出面與阿伯解釋,但口氣不是很友善,然而之後看到一名VIP客人上門,態度卻大轉變,圍上去殷勤打招呼,讓他感慨「覺得銀行真的好現實」。

這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一名目測70多歲的阿伯前來繳信用卡帳單,從口袋掏出兩千元要繳卡費,但這期帳單金額是八千多,他提醒對方如果沒繳完,下一期會有利息。阿伯則疑惑為何這期帳單金額不合?

他向阿伯耐心解釋,因為上期沒繳完的款項會累積到這一期,而一旁主管發現後,也上前與阿伯解釋,但態度並不是很友善。由於金額龐大,事後詢問才得知,阿伯老伴罹癌正在化療,需要吃營養品,讓他聽了非常不捨。

但讓他感到現實的是,接著來了一名VIP的客人,剛剛與阿伯解釋的主管以及樓上的理專見狀後,紛紛圍上前殷勤的打招呼,但其實這位客人也就普通領錢繳費,與剛才對阿伯的態度形成強烈對比,令他有感而發,「覺得銀行真的好現實」。

他強調,並不是打算公審主管,只是感覺VIP與窮人之間的差異真的很大,幾千元對前者而言僅是零錢的存在,對後者卻是一筆攸關性命的鉅款。他非常明白VIP對銀行獲利的意義,也坦言對VIP巴結一點也是有其必要性,只是見慣了銀行現實面,想抒發一下心情。

文章曝光,底下留言大推原PO善心,「我完全懂你的心情啊!所以我都會對看起來較弱勢的好客人特別有耐心」、「看了好難過」、「我懂你!很想幫助卻無能為力」、「你願意關心北北已經很好了」、「雖然大家都說習慣了麻木了,社會就是殘酷,但是保持善意是你永遠最正確的選擇,相信你的善意會給阿伯帶來溫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