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晴朗穩定,高溫上看37度。下周高壓接管,一天比一天熱。(資料照)
今天氣晴朗穩定,高溫上看37度。下周高壓接管,一天比一天熱。(資料照)

今年梅雨季後期已無梅雨機率,高壓接管天氣系統,全台今起一周「一天比一天熱」,高溫上看37度;僅山區午後有短暫雨或雷雨。氣象粉專表示,台灣正式入夏,向梅雨說再見。專家指出,一直到月底前,都看不到有颱風活動跡象。

34、35、37,這不是報號碼,而是各地高溫預測,北部34度、中南部35度、東部最熱上看37度。清晨天剛亮,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屏東(橙色燈號)、花蓮、台東發布高溫資訊,今東南部有焚風,中午前後最明顯;台東、花蓮縱谷一帶也有黃色燈號。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接下來一周,全台各地高溫將常駐3字頭,但在高壓逐漸增強的過程中,天氣仍有些許不同。

今起至下周二(21日),高壓一天比一天強,台灣處在高壓邊緣,天氣大致晴朗、炎熱,中午過後有對流發展機率,尤其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下周三(22)起,太平洋高壓勢力進入台灣上空,穩定、沉悶的狀態就像一個蒸籠把台灣罩住,連午後陣雨都會變少。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西北太平洋熱帶洋面上,在29日前都看不到颱風活動跡象;30日後已超過模擬極限,持續觀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