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一周天氣大致穩定,午後有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今起一周天氣大致穩定,午後有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表定梅雨季還有兩周,不過種種跡象顯示,今年梅雨已結束了,最後一波滯留鋒北移,太平洋高壓即將接手。今各地高溫悶熱,白天上看36度,中午過後熱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出梅」大勢底定,天氣將逐漸轉為典型的夏天,白天高溫炎熱、午後陣雨驟現。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今只剩下零星回波,少數地區有少量飄雨,全台天氣大致穩定。

今各地氣溫:北部22至34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6度。今起滯留鋒北移,在高壓抵達前的過渡期間(至19日),午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南一帶清晨也會有雨。

根據模式模擬,下周一(20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酷熱天氣一連持續至少4天,民眾在室外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近山區平地中午過後有熱對流發展機率,伴隨陣雨甚至雷雨,宜注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