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站在河馬屍體上,受困於河中央,腐屍味吸引40多條鱷魚靠近,但牠卻完全不緊張,隨後踩著鱷魚背部驚險渡河。(示意圖/達志影像)
獅子站在河馬屍體上,受困於河中央,腐屍味吸引40多條鱷魚靠近,但牠卻完全不緊張,隨後踩著鱷魚背部驚險渡河。(示意圖/達志影像)

獅子雖是動物界的王者,但在野外生存依舊不容易。國外一名遊客日前至肯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遊園期間發現一隻獅子受困河中央,踩在河馬屍體上當救命筏,但腐屍味吸引40多條鱷魚的注意,使獅子陷入窘境,但牠也不是省油的燈,趁鱷魚靠近時,踩著牠們的身體過河,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聰明!怪不得是萬獸之王」。

獅子受困河中央,慘被40多條鱷魚包圍,機智脫困過程引發討論。(影片來源/YouTube/Compass Media)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遊客佩西(Antony Pesi)先前至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遊玩,發現河面上有一具河馬屍體,而屍體上還站著一隻獅子,河馬的味道很快就吸引40多條鱷魚靠近,讓獅子陷入困境,但當時牠離岸邊還有一段距離,若貿然跳入河中,肯定會變成鱷魚的食物。

神奇的是,獅子見鱷魚緩緩靠近後,牠似乎並不緊張,隨後竟大膽地跳入河裡,試圖踩著牠們的身體過河,不出幾秒的時間,獅子就成功抵達岸邊,躲過鱷魚的攻擊,讓佩西也直呼不可思議,形容過程令人難以置信,影片被分享至YouTube頻道「Compass Media」,吸引萬人觀看。

不少網友表示,「獅子看起來像在等鱷魚靠近,這樣就可以踩著牠們過河,真的很厲害」、「獅子可能在河邊發現河馬浮屍後,便跳到牠身上啃食,沒想到水流太強,導致牠連同屍體一起被沖到河中央」,先前也曾出現獅子受困於湍急溪流中,牠同樣也是將河馬屍體當成救生筏,可見獅子不僅四肢發達,而且也非常有頭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