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主播高毓璘怒批「穿著清涼」成為騷擾女性藉口的社會歪風。(圖/取自高毓璘臉書)
女神主播高毓璘怒批「穿著清涼」成為騷擾女性藉口的社會歪風。(圖/取自高毓璘臉書)

新北一名脫序員警以「穿著清涼」為由盤查女大生,真實動機卻是藉故搭訕,事後還多番私訊騷擾,女大生傻眼揭露該劣警行徑,在網路引發熱議。外型甜美不吝分享辣照的主播高毓璘得知,今(15日)怒轉發該則新聞,談到自己也常收到網友「關心穿著」的私訊,直言:「穿什麼衣服,是我的自由」,痛批社會時常檢討受害人穿著的亂象。

近來大陸唐山曾發生9男毆1女案件,不少網路酸民竟檢討被害人「穿著清涼」、「晚上在外閒晃」,美女主播高毓璘(15日)轉發一則女大生遭員警「假盤查真搭訕」的新聞,高毓璘特別指出事件中,員警所問的「為何穿那麼清涼」這句話怒批,每當有類似的騷擾事件發生,經常會看到有網民說:「誰叫你穿那麼少」、「那你就多穿一點啊」,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像這般劣質留言的網友「男女皆有」。

高毓璘強調,穿什麼衣服,並不構成他人可以侵犯或騷擾的理由。(圖/取自高毓璘臉書)
高毓璘強調,穿什麼衣服,並不構成他人可以侵犯或騷擾的理由。(圖/取自高毓璘臉書)

高毓璘對於女性生來就注定得小心翼翼,經常被教育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現象,她不禁反問:「有人耳提面命那些『壞人』別做壞事嗎?」;她指出,每當有性犯罪案件發生,比起譴責加害人的行為,總是有人更加關注受害者在當下的穿著;高毓璘認為這是一種將利用「不自愛」,模糊自己(加害人)的「不自制」的脫罪藉口,直言批:「不管這個人是坐是躺、是清醒或昏迷,你都不該碰,就這麼簡單」。

高毓璘並舉出她的個人經驗坦言,自己也常收到「穿這麼辣不怕被騷擾嗎?」的私訊或留言,她雖然感謝粉絲的關心,但也強調:「穿什麼衣服,是我的自由,並不構成他人可以侵犯或騷擾我的理由」;她並引用龍應台文章裡的話:「園裡的蘋果長得再甜再好,但不是你的,你就不能採擷。你有不受誘惑的自由,也有『自制』的義務」,強調不管任何人,都有不受侵犯、騷擾的權利。這篇發文也獲得了不少網友認同點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