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呂哲毓從國一、二網路成癮到國三奮發向上,最終不但學測滿級分,還同時正取5校醫學系。(圖/明道中學臉書)
明道中學呂哲毓從國一、二網路成癮到國三奮發向上,最終不但學測滿級分,還同時正取5校醫學系。(圖/明道中學臉書)

今天(15日)大學申請入學放榜,不少學生繳出亮眼成績單,其中一位明道中學的應屆畢業生呂哲毓,學測滿級分,還同時錄取5所學校的醫學系,然而呂哲毓其實到國三之前,都還是網路成癮,渾噩度日的學生。

呂哲毓學測滿級分,繁星錄取了陽明交大醫學院,且同時申請上北醫、長庚、高醫、輔仁等4校醫學系,寫下難得紀錄。對此本人表示,自己從小身體就不好,常因氣喘出入急診室,但也因此開始崇尚救人性命的醫師,找了許多醫療劇觀看,並閱讀許多無國界醫師故事,了解了醫生與社會責任的關係,開啟了夢想之路。

呂哲毓從國一開始住校,但也坦承自己在一、二年級時因為沉迷於網路,迷失了自己,直到國三才想起自己的初衷,認為不能繼續沉淪下去,開始每天到學校圖書館報到「自主晚自習」,並且參加社團活動當作調適身心的良藥,同時培養人際關係與溝通,最終在4年的努力下,不但學測滿級分,還寫下紀錄,同時正取5所學校醫學系,最終他決定到陽明交大醫學系就讀,正式踏入醫學殿堂。

明道中學林雯琪副校長表示在明道越自律就越自由。呂哲毓住校六年,養成凡事都必須靠自己的自律生活,尤其在疫情時代,線上教學更考驗同學們的自律自主能力。也希望藉此故事鼓勵更多學生,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