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大生表示,最近從母親口中得知,爺爺和外婆曾經是夫妻,當年爺爺被徵召來台,兩人被迫分開後,各自又重組家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大生表示,最近從母親口中得知,爺爺和外婆曾經是夫妻,當年爺爺被徵召來台,兩人被迫分開後,各自又重組家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女大生表示,最近從母親口中得知,爺爺和外婆曾經是夫妻,當年爺爺被徵召來台,兩人被迫分開後,各自又重組家庭,外婆和外公生下母親,爺爺和奶奶生下父親,幾年後爺爺帶著父親回大陸探親,意外牽起父親和母親的緣分,貼文曝光,大批網友留言,「現實永遠比八點檔還要精彩」。

原PO近日於論壇《Dcard》指出,母親大約20歲時,從大陸揚州嫁到台灣,她詢問母親與父親的相識過程中,意外得知爺爺和外婆曾經是夫妻,兩人間還有一個孩子,但已不幸夭折。當年爺爺為了要養家賺錢,從揚州到上海去幫人擦皮鞋打零工,沒想到被政府徵召而來到台灣,來台後又和奶奶再生下父親。

原PO說,爺爺來到台灣幾年後,政府曾開放探親,他就帶著父親返回揚州,發現外婆改嫁他人、生下她母親,沒想到爺爺和父親返台後,父親不斷和母親透過書信往來,兩人修成正果、結婚,但原PO表示,由於爺爺和外婆曾是夫妻關係,因此奶奶一開始對原PO的母親並不滿意。

原PO說,爺爺、外婆、外公已相繼離世,她和奶奶的關係也很疏遠,無法證實故事真偽,但她仍忍不住說,「曲折的家庭關係及父母認識的過程,根本是八點檔才有的情節」。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看傻眼,「這很有八點檔的戲路,有夠精彩」、「爸爸誰不愛,為什麼要偏愛前妻的女兒?」、「這麼戲劇化還結婚是滿特別的」、「現實永遠比八點檔還要精彩」、「我也覺得世界真的很小,我阿公阿嬤是表兄妹,我媽那邊的親戚是結婚才發現,跟我爸那邊的親戚原來也認識」、「在我看來,應該要是外婆不喜歡奶奶才對呀!?畢竟是奶奶搶了外婆的老公,怎麼相反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