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_「晶華美食到你家」客座主廚第三波邀請到米其林星級餐廳「T+T」雙主廚加持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晶華美食到你家」即使在疫情期間,也是火力全開,不僅將自家餐廳的熱賣菜色,推出多樣組合美食供饕客選擇,如牛排、龍蝦及烤鴨等,而且在疫情期間,於線上也邀請主廚客座,繼米其林主廚李皞Paul、MMHG集團創辦人林泉Richie之後,公布第三波客座主廚名單,此次將邀請到台北市美食界公認最難訂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T+T》創辦人兼主廚蔡元善、以及該餐廳另一位擅長法國料理的港籍主廚古俊基助陣,兩人四手聯彈與晶華酒店共同譜出「Regent x T+T 米其林亞洲風味美饌聯名套餐」,於6月15日至6月25日接受預訂。

米其林一星餐廳《T+T》,餐廳名稱中的兩個T分別代表「Tapas」以及「Tasting」,食客可以在愜意的用餐氛圍下,透過以法式技法烹調的當代料理,體驗多種亞洲風味小食精彩美味。餐廳菜單中最為人所稱道的「松露鴨肝車輪餅」,「生蠔麵線蒜泥」都是將台灣街頭「小食」極度精緻化的上乘之作。

晶華_「Regent x T+T 米其林亞洲風味美饌聯名套餐」四人分享餐,每套2,980元

此次客座主廚於客座期間在台北晶華端出的菜色,為可供四人享用的餐點,內容包括:龍蝦海鮮叻沙、慢燉牛舌水煎包、松露油封鴨腿胡椒餅、炭烤鳳梨布瑞塔起士、爐烤嫩雞荷葉飯、招牌鹹蛋芋泥球、以及主廚特製菠蘿包,原價4,280元、快閃限定每套2,980元,取餐日6月17日起至6月26日止。

曾經在台北晶華酒店任職的蔡元善主廚此次為「娘家」設計的「Regent x T+T 米其林亞洲風味美饌聯名套餐」共有七道美味料理!「慢燉牛舌水煎包」與「松露油封鴨腿胡椒餅」的靈感來自於台灣街頭美食。「慢燉牛舌水煎包」是將以巴東醬調味、舒肥至軟嫩的牛舌包入麵皮當中,展現水煎包Q潤的極致美味;香酥的胡椒餅中則是包入法式傳統油封鴨腿肉,成品口感豐美、油香逼人。另外還有「炭烤鳳梨布瑞塔起士」則是將碳烤過的鳳梨拌入布瑞塔起司,酸甜的滋味伴隨著碳香與奶香,是道令人驚豔的開胃美點。

主食「龍蝦海鮮叻沙」選用了整隻的鮮活波士頓龍蝦以及小卷、蛤蜊等時令海鮮,滿溢南洋風味的叻沙調味,是主廚展現他在新加坡執業時的回憶滋味,甜辣辛香恰到好處;「爐烤嫩雞荷葉飯」是在以雞高湯慢煮而成的雞油飯上鋪滿香嫩的烤雞肉絲,再以荷葉包裹入鍋蒸煮,享用時淡淡撲鼻的荷葉香讓人食慾大開。

而此次套餐結尾,以《T+T》最擅長的台灣街頭「小食」極度精緻的脈絡,再呈現精彩,以消費者耳熟能詳的「小食」進行發想,主廚將鹹蛋黃結合香濃的芋泥餡經過油炸後,獨一無二的酥軟雙重口感與甜鹹滋味讓人回味再三的「招牌鹹蛋芋泥球」,以及菠蘿包則是札札實實包裹著鳳梨醬及卡士達的精緻點心而做成的「主廚特製菠蘿包」,在在都為主餐後的味蕾帶來全新的想像。

圖片:台北晶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