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金湯力(右)細數台北生活的種種缺點,孫德榮(左)酸她不懂在地文化。(圖/取自兩人IG)
對金湯力(右)細數台北生活的種種缺點,孫德榮(左)酸她不懂在地文化。(圖/取自兩人IG)

YouTuber「金湯力」是台灣出生、上海長大的正妹網紅,她在上海待了13年後,於2年前回到台灣上學,日前在個人頻道比較台北和上海的生活,説自己感到衝擊,細數在地缺點如:台北需用現金交易、外送不方便、看不懂公車的搭法、要追垃圾車、餐廳服務有待加強等,並批評:「說台北是很厲害城市的人,需要去外面大城市看看」。對此,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在他的YouTube影片中火大開罵說:「書讀到背後去哦?」。

孫德榮一向言詞犀利,近日他在個人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發影片炮轟說,看到金湯力那支影片氣到胃痙攣、胃痛,認為她對台灣充滿歧視與不了解,他批:「父母讓妳去上海學習,妳學到的只是不會將心比心,只會說別人不好、覺得自己高大上、覺得別人服務妳都是應該的。」

(影片來源取自《喝吧!金湯力》若有移除請見諒)

孫德榮說,若住在好的區是不用丟垃圾的,「不要因為7點鐘要丟垃圾,嫌東嫌西!」而且外界都覺得台灣的「垃圾不落地」是一個好政策,他不了解:「有什麼好罵?不然去住高级社區就不用丟垃圾了,她不是説自己有錢?不知道怎麼花?在台北會不知怎麼花錢?X!」

(影片來源取自《孫腫來了》若有移除請見諒)

對於金湯力說,台灣兩年多前還沒有生鮮外送,孫德榮則指出關鍵差別:「妳不知道,台灣便利商店到處都有很方便嗎?」他又酸:「不是自認高貴,有在煮飯嗎?不是會弄髒手嗎?不是到夜店蹭看有沒有人付錢,把自己説那麼高尚」。而金湯力也提到:「台灣公車營運時間都不一樣」,所以永遠看不懂,孫德榮罵她,「不是説自己很有錢?幹嘛搭公車?」,就搭計程車或自己開車,再嗆:「書讀到背後去了哦?」。

孫德榮大罵不懂台灣文化的網紅「書讀到背後」。(圖/取自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
孫德榮大罵不懂台灣文化的網紅「書讀到背後」。(圖/取自YouTube頻道《孫腫來了》)

此外,金湯力嫌台灣餐廳服務不好,孫德榮說在台灣,服務生送菜來,大家(顧客)會幫忙清一下桌子,只不過是舉手之勞,這叫「互相」,「撥個盤子要妳命嗎?」;他説,在大陸一開始也受不了一直大聲喊「服務員!」,在台灣就輕輕舉個手,這是美德、是體貼別人。他酸金湯力:「有點錢就覺得自己了不起」,還說金湯力有好的家庭、外表,就要善待上天給的優勢,「而不是裝大小姐,欺負別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