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夫發現妻子瞞著他至汽車旅館與小王交歡。(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人夫發現妻子瞞著他至汽車旅館與小王交歡。(示意圖/Shutterstock)

桃園一名人妻發生婚外情,向丈夫謊稱要去中壢找朋友,實際上手機定位卻出現在楊梅某汽車旅館,更帶著女兒搬出家門,買一輛賓士車給小王使用,讓丈夫徹底心死,憤而將2人告上法院求償。桃園地院審結,判2人應連帶賠償15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人夫主張於2007年間與妻子結婚,婚後定居在桃園,育有2名未成年子女,而妻子2020年2月間以生活作息不同,要求分房睡;同年8月間,妻子稱要至中壢與友人聚餐,但他查看妻子手機定位,竟是顯示在楊梅一間汽車旅館,此後妻子經常外出,夜不歸宿,2021年4月還帶著小女兒離家出走與林姓男子同居,甚至購入一輛賓士車供林男使用。

人夫控訴,妻子與林男的行為已經逾越一般社交分際,侵害他的配偶權甚劇,破壞他與妻子的婚姻生活美滿,情節重大,遂向2人要求連帶賠償100萬元精神撫慰金。

桃園地院法官審理時,人妻與林男均未到場辯論,也未提出書狀聲明,依法認定人夫主張為真,求償有理,審酌婚齡4年及雙方經濟狀況等一切情狀,認為請求連帶給付15萬元為適當。可上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