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宇威近年演出的角色大多絕頂聰明。(陳俊吉攝)
胡宇威近年演出的角色大多絕頂聰明。(陳俊吉攝)
胡宇威曾把當科學家當成夢想。(陳俊吉攝)
胡宇威曾把當科學家當成夢想。(陳俊吉攝)
現在的胡宇威事業如意,愛情也得意。(陳俊吉攝)
現在的胡宇威事業如意,愛情也得意。(陳俊吉攝)
胡宇威去年初拍攝《親愛的亞當》時腳傷未癒,過程相當辛苦。(八大提供)
胡宇威去年初拍攝《親愛的亞當》時腳傷未癒,過程相當辛苦。(八大提供)
胡宇威愛情事業兩得意。(陳俊吉攝)
胡宇威愛情事業兩得意。(陳俊吉攝)

胡宇威近年主演的偶像劇主角大多絕頂聰明,在《王牌辯護人》是天才律師,在正熱播的八大《親愛的亞當》中他是被創造出來基因編輯寶寶,擁有凡人沒有的天賦;戲外的他謙虛表示不敢說自己是聰明的人,但從小確實很崇拜那些聰明的科學家,也曾立志要當科學家,不料後來卻被自己的老師澆熄了科學家夢!

胡宇威日前接受專訪時回憶,他求學過程中曾遇見一位非常聰明、曾在NASA工作的老師,很有熱情地想把所知所學教給學生,「我這老師已經禿頭,頭髮掉到只剩一小片,但他還是堅持要把這片頭髮撥到另一邊、繞一圈,我們每次看他上課都無法專心,會忍不住一直盯著他的頭髮,有次一陣風吹過去,就真的把老師的頭髮吹開了!」他說,因為老師以前做實驗研究,碰過很多化學物品,可能因此影響他的頭皮,「當時快畢業了,我因此決定不要跟他一樣走科學研家的路了,因為我不想要也變成禿頭!」他的科學家夢也因此破碎。

他說,自從科學家夢破碎後,他也一度受電影《捍衛戰士》影響,想考海軍飛官,「但我視力不行!後來又因為從小學武術,有功夫底子,一度想要當整骨醫師,卻因為在佛州,要離開家太遠,所以又放棄了。」接連演出天才角色的他表示,其實自己從來不會嚮往成為那麼聰明的人,從角色中體會到的是:「我只想要當凡人,因為知道愈多,有時只會帶來愈多痛苦!」

胡宇威年初宣布向愛情長跑的陳庭妮求婚成功,被問結婚後是否有不一樣的親密戲條件限制?他說兩人都知道彼此要什麼,一直以來也都滿尊重彼此工作,「要說限制,本來就已經有那些尺度限制了。我的話,最大尺度露屁股還OK!我們都是專注在作品上,如果是為了角色成立、讓劇情有說服力,必須要有的畫面就都可以接受。雖然本就滿保守,也當然不希望對方拍親密戲,但還是要以專業角度相互尊重。」

自從宣布喜訊後,似乎常被誤會已經兩人已經是夫妻,胡宇威也強調其實還沒結婚,現在就連想要定下婚期也覺得太難,「一定要等疫情過去!等到所有防疫限制不要這麼嚴格、規定鬆綁了,不用隔離最好」,因為他爸媽之前從紐約來台灣時已隔離過,「他們不想要再隔離一次,太痛苦了。我也可以理解,加上不想要大家因為參加婚禮而傳染來傳染去,所以會先等等。」他坦言當然也可以先登記結婚,但不想要跑兩趟,所以打算辦婚宴時一起辦結婚登記,「但也可以先規劃婚禮了」。

胡宇威2020年12月在《全明星運動會》健球自主訓練時受傷,導致右腳踝骨折,後來《親愛的亞當》開拍時,他腳傷未癒,根本還打著石膏、穿防護鞋,連走路都困難,他感動地說:「這個劇組太善良,非常照顧我,導演也很貼心總是無時不刻問我的狀況,我再根據自己狀況告訴他今天可以挑戰走幾步。一有機會他們就會讓我休息,甚至為我量身打造了很多拍攝時的器材。古時候的羅馬戰車是人站在車上、馬在前面拉著車跑,我拍跑步戲的真實狀況是,人在前面拉著車、我坐在椅子上,演出跑步的動作!這劇組實在太用心了,變出好多難以想像的器材,可以拍出我好像完全沒事的樣子!」

服裝:Emporio Armani提供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