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仍在台灣附近,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提供)
滯留鋒仍在台灣附近,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提供)

清晨陽光露臉,似乎揮別連日陰霾,不過好天氣很可能稍縱即逝,因滯留鋒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一個不注意,「大雨又要下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仍有劇烈天氣機率,應特別留意。

下了好幾天的梅雨,總算在昨天告一段落,今晨甚至陽光滿滿,預告周末好天氣。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降雨機率高達70%,清晨的陽光,恐怕不會停留太久。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今晨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迅速升溫;各地氣溫:北部23至31度、中部23至32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1至33度。

根據最新模擬,今受滯留鋒影響,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明起滯留鋒逐漸北移,白天還是有降雨機率,天氣要等到晚上才會好轉。

下周一、二(13、14日)西南季風轉強,北部、東半部熱如盛夏,花東一帶因季風過山沉降,甚至有「焚風」現象,再度迎回36度以上高溫;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山區中午過後也不穩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