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國外物理治療師警告女性別在淋浴時小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國外物理治療師警告女性別在淋浴時小便。(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少人可能會在洗澡時小便,但看似無礙的行為卻暗藏危機!一位美國物理治療師提醒,女性不要在淋浴時邊小便,以免造成漏尿困擾,嚴重時甚至會損壞骨盆底功能。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物理治療師艾麗西亞(Alicia Jeffrey-Thomas)警告,「小習慣可能會導致巨大的後果」。他在抖音TikTok發文指出,女性如果在淋浴的時候邊小便,「可能會對骨盆健康有害」。

艾麗西亞解釋,當膀胱充滿尿液時,會先傳送訊號給膀胱壁,再提醒大腦產生尿意,若是習慣了淋浴時小便,之後可能聽到流水聲就會產生連結,大腦就會產生想尿尿的念頭。

艾麗西亞也表示,女性的骨盆構造與男性不同,不適合站著小便,因為女性的骨盆底不適合完全放鬆,當大腦潛意識被制約後,嚴重時恐出現漏尿的狀況,長久下來甚至尿液無法排乾淨,上年紀也可能會更嚴重。

她也補充,女性上廁所時如果過度用力,或是半懸空坐在馬桶上,以及未受過評估就做大量凱格爾運動,都可能影響膀胱健康和骨盆底功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