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最愛喜鶴頭綁髮清爽俏皮。(圖/翻攝自IG@ taeyeon_ss,@ jennierubyjane)
韓星最愛喜鶴頭綁髮清爽俏皮。(圖/翻攝自IG@ taeyeon_ss,@ jennierubyjane)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對於不少女生來說,夏天是最適合剪短髮的季節,不僅可以換個造型,還能因應夏天的高溫,不過有些女孩卻偏愛長髮,然而又長又厚的頭髮在夏天可是會讓人很煩躁的,因此今天推薦給大家韓國女星近期最愛的「喜鶴頭綁髮」,不僅能以長髮之姿抵抗炎熱天氣,還可以躍升成為夏日最可甜可鹽的存在。

喜鶴頭的命名由來是因為女孩們在綁起頭髮後,尾部露出的頭髮就像喜鶴的尾巴一樣長長的,且此髮型不管是從哪一個方向看,都能看到一小部分露出的髮尾,與喜鶴的羽毛非常相似,除了俏皮可愛外,也能替整體造型加分不少,清爽的樣貌讓大家看了心曠神怡。

而喜鶴頭的綁髮其實也相當簡單,首先大家須把頭髮綁成低馬尾,在綁到最後一圈時拉出一個小丸子,接著再把接近後腦杓處的頭髮拉松,最後把剩下沒綁到的頭髮分成左右兩邊,再沿著橡皮筋處繞個一兩圈後,塞進橡皮筋裡面固定住就可以了。

此髮型不僅綁起來方便,且也很適合不同的穿搭及妝容,大家可以嘗試和Jennie一樣搭配鄰家女孩氣息的長袖上衣及牛仔褲,整體輕鬆又不會過於頹廢,又或是像IU一樣穿著華麗洋裝,俏皮的喜鶴頭與高級精緻的妝容搭配也是很合適的,且在優雅中又帶點帥氣氣息;在這個夏天想嘗試新髮型的女孩們,不妨可以試試可甜可鹽的喜鶴頭,讓自己的整體造型更加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