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近年從螢光幕轉戰podcast。(中時資料照)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近年從螢光幕轉戰podcast。(中時資料照)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近年從螢光幕轉戰podcast,時常在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及生活日常,不過近來卻坦承自己是「不孝女」,讓網友好奇究竟發生何事?她才吐露原因是因為忘記爸爸生日,更不忘自嘲:「最近的腦絕對有洞,因為腦容量用完了」。

吳淡如表示自己竟忘記父親86歲大壽,還是父親把自己跟弟弟聚餐的照片傳來提醒才想起來,讓她在5分鐘趕緊請弟媳幫忙包紅包給父親,藉此掩飾自己不孝的事實,更不忘自嘲:「最近的腦絕對有洞,因為腦容量用完了」,接著提到父親是雙子座「表面很隨和,但是內在沒那麼好搞」,更強調他處事八面玲瓏,個性過於直白的自己肯定鬥不過。

吳淡如遺忘父親86歲生日,自嘲是「不孝女」。(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遺忘父親86歲生日,自嘲是「不孝女」。(吳淡如臉書)

最後,吳淡如除了祝福父親生日快樂,也強調對自己而言,他一直都是個好爸爸,更曝光小時候父女倆的合照寫道:「在我們家所有的小孩子中,我爸爸是最疼我的」,接著吐露內心話:「小時候沒有少過我們一頓飯,還有這些年難搞的部分我弟弟弟媳都承接了,大恩不言謝,啾咪,反正是一家人請繼續撐下去, 86歲生日快樂,祝你還能夠繼續追敢跑跳很久」。

對此, 網友紛紛留言:「恩怨情仇糾結一輩子,難怪出家人最清涼」、「妳哪裡有不孝,妳把自己過得好,光宗耀祖,形象好,父親一定以妳為榮」、「這段文字也算是孝順的一種呈現」、「不能認同更多的天蠍直白」、「看淡如的發文,太提神了,喜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