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4 Pro將有「常亮模式」功能。(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蘋果 iPhone 14 Pro將有「常亮模式」功能。(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蘋果WWDC大會式推出iOS 16,最大亮點之一是鎖定畫面變得更客製化,可以使內不同的小工具、字體、動態桌布等自定義 iPhone 的鎖定畫面,但外媒發現今年秋天即將問世的iPhone 14 Pro可望支援「常亮模式」(Always On Display)。

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目前透過 iOS 16公開測試版發現,蘋果隱藏三組與 iPhone螢幕背光管理的程式代碼,且每一組都與「常亮模式」有關,因此推測常亮模式將會使用在今年9月推出的 iPhone 14 Pro、14 Pro Max 等高階機款,亦即使用ProMotion 顯示技術將刷新率設在 1Hz,以降低耗電,維持電池續航力,在待機畫面上就可顯示時間與重要通知,不必喚醒螢幕。

儘管iPhone 13 Pro系列已使用ProMotion技術,但刷新率最低只有10Hz,而Apple Watch的「常亮模式」僅有更低的1Hz刷新率,同時不會破壞電池壽命,蘋果應是希望將此功能留給今年Pro 版 iPhone 14 新機使用。

不過「常亮模式」在安卓陣營手機早已使用多年,不少用戶認為此一功能實用性不高,所以仍選擇關閉,減少耗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