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對新人結婚,岳母大手筆準備177萬現金當作嫁妝。(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對新人結婚,岳母大手筆準備177萬現金當作嫁妝。(示意圖/達志影像)

在傳統習俗當中,新娘出嫁時,娘家都會準備嫁妝作為祝福。近日大陸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新郎到新娘家迎親時,只見岳母一邊說著祝福的話,一邊把一捆捆的鈔票裝進箱子裡,嫁妝總共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7萬),除此之外還有一台賓士和2棟房子,讓網友看了全都羨慕不已。

根據《快看視頻》報導,江蘇鹽城一名化妝師記錄了一名新郎到新娘家迎親的畫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岳母當著新人的面,一邊說著祝福的話,一邊把一捆捆的鈔票、首飾珠寶等物品放到箱子內,讓一旁的新人看了笑得合不攏嘴。化妝師還透露,娘家準備的嫁妝除了40萬人民幣的現金以外,還有一台賓士和2棟房子。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相當羨慕,紛紛留言:「這全是娘家人給的底氣」、「門當戶對,男方家庭和自身條件肯定也不差」、「這個女婿笑到牙齦都露出來了」、「這個媽媽太大手筆了,估計女婿家條件應該也挺不錯的」;另外還有鹽城人出面解釋當地的習俗,「看來你不瞭解鹽城的習俗,鹽城通常是男方給多少聘金,女方也給同等的嫁妝,這些錢都歸屬於小夫妻的家庭」。

前陣子大陸一對新人結婚時,娘家也十分大手筆地準備了豪華嫁妝,還在現場曬出清單,其中最便宜的戒指就要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7.7萬),現金則高達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7.4萬),還有2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53.7萬)的基金,以及一棟房子、一輛豪車,總金額高達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48.9萬),讓眾人嘆為觀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