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笑說自己戲外是個俗辣,不敢和女兒聊避孕。(三立提供)
苗可麗笑說自己戲外是個俗辣,不敢和女兒聊避孕。(三立提供)
苗可麗落淚心疼女兒所有事情都1個人處理。(三立提供)
苗可麗落淚心疼女兒所有事情都1個人處理。(三立提供)

「惡女一姐」苗可麗日前釋出回歸三立台8多支霸氣十足飆罵預告,今晚「曾甄妃」將正式登場。戲裡角色嗆辣不忍讓,戲外苗可麗說自己是朋友認證的「俗辣」,尤其面對寶貝女兒李琦琦,她說念大二的女兒有個穩交的男友,至今她都不敢直接跟女兒說要帶保險套,也不好意思問2人已經到什麼程度。有次女兒要回男友家過夜,只敢隱諱地問女兒晚上跟誰睡,她大笑表示:「我就臭俗辣,我不好意思提,她也不好意思講,說實在我們都是過來人,年輕人很容易興奮,不知道要怎麼避孕,我比較擔心這個。」

苗可麗和女兒的關係很像好朋友,女兒會主動跟分享和男友相處細節,苗可麗也很喜歡男方,認為男方是個憨厚很乖的男生,只是很害羞:「我只有跟他見過面,他媽媽有來我的店裡,他好像很害羞,我說要請他吃飯,但他一直沒空。」這次回歸演台8,女兒男友的媽媽還興奮傳訊息給她說:「終於看到妳。」她也熱絡地回復:「請親家幫我分享啊!」

苗可麗過去因為和女兒相處的時間太少,只要提到女兒都會忍不住落淚,但這幾年她在台中開一間骨董娃娃博物館,沒工作時就回台中處理店裡的事情,就近和在台中念書的女兒、家人相處,很珍惜這段時光。現在面對女兒心態已經轉變很多,她透露女兒8月即將要到英國念書,她以為自己會很捨不得、難過,但實際上當女兒英文測驗通過時,她比女兒還高興,非常祝福她,尤其所有出國代辦事項,女兒全1個人處理好,她開心地說:「她就是長大了,不知不覺事情都可以自己處理好,很為她開心。」

苗可麗坦承對親近的人有時候耐心都不夠,但不是沒有愛,她分享前陣子女兒把車子送去大保養,期間跑去練拳擊到晚上11點,把昂貴名車放在保養廠過夜,苗可麗心急地念了她一下,女兒居然站在路邊哭,回家路上一路道歉,讓她好自責。隔日女兒一大早就到保養廠等開門,確定車子還在,趕緊回報跟她說:「我整天都在求菩薩保佑車子沒問題。」說到這苗可麗還是忍不住掉下心疼的眼淚:「她所有事情都是1個人處理,1個人回家,我居然罵她罵到她在路邊哭,我是不是話講太重了。」

對於這次回歸8點檔,女兒貼心地要她不要太累,而最開心的莫過於她媽媽:「以前她每天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我,但很久沒拍8點檔了,這次我哥還特地上網給她預告,她超開心,稱讚我好有氣勢。」苗可麗說媽媽現在三不五時就會傳訊息問她去拍戲了嗎?拍完回家了嗎?母女互動相當可愛。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