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今、明兩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資料照)

雷雨訊息這幾天轟炸沒完,小範圍、短時間且不定點,根據最新預報,今仍以陣雨或雷雨機率偏高,且中午過後更明顯。預估不穩定天氣再兩天,2日起轉高溫炎熱,到了端午節(6月3日)連續假期,滯留鋒再度重返,天氣又有轉變。

這波旺盛的對流發展,所到之處不僅下雨,還伴隨雷擊、強風等,今、明兩天天氣仍以這樣的類型為主。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天氣持續不穩定。

根據最新模式模擬,今滯留鋒接近,受鋒面邊緣影響,各地水氣增多,局部地區持續有陣雨或雷雨機率,午後較大;因無冷空氣介入,各地高溫微降1至3度,白天偏暖熱。各地氣溫:北部23至32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2至35度。

周四起(2日)至下周日(5日),滯留鋒走到北部海域徘徊,台灣改受西南季風影響,西南部有短暫雨,雨區擴大。吳德榮特別提醒,台灣處在暖氣團中,「熱如盛夏」,高溫上看36度。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