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因為工作常往來台灣、香港。(圖/本報系資料照)
黃秋生因為工作常往來台灣、香港。(圖/本報系資料照)

香港影帝黃秋生因為工作常往來台灣、香港,27日他才分享開工合照,未料今(28日)卻曬出紙巾上都是血的照片,透露自己去PCR檢測,這也讓不少人想起港星王喜來台時,也被捅到噴鼻血事件,對此,黃秋生表示,「小事,不要吵架傷了和氣」。

黃秋生今在臉書發文「PCR驗菌定驗血?原來我還好熱血」,並曬出紙巾上都是血的照片,由於上次王喜來台時,也因為被捅到流血,整片口罩都是血,讓他氣得用「追兇」、「通緝」字眼,表示要找出讓他爆血的醫護,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黑白照,引起爭議。

對此,黃秋生也表示只是小事,不必為此吵架、傷和氣,「能改善當然好,不能,這種情況也不是常態,我也是第一次流血,笑笑就算了」,而他的貼文也引來網友熱議。

黃秋生PCR檢測爆血。(圖/取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PCR檢測爆血。(圖/取自黃秋生臉書)

有人表示「我做過不下幾十次,都未試過插到出血」,黃秋生也回「我也是第一次」,還有人留言「辛苦了!請好好休息,謝謝秋生哥的體諒」,黃秋生回覆「沒什麼體諒的,又沒做錯」。

至於有網友表示「又想抹黑我們台灣醫護,我們醫護已經很辛苦了」,對此黃秋生也回應,「抹黑是用道具血才叫抹黑,也沒有說到處一樣,又沒投訴。抹什麼黑?你這樣才掉人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