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妻抱怨,懷孕時丈夫曾對她承諾,不用擔心錢的事,沒想到婚後薪水不夠支出,對方卻不願意兼差貼補家用。(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人妻抱怨,懷孕時丈夫曾對她承諾,不用擔心錢的事,沒想到婚後薪水不夠支出,對方卻不願意兼差貼補家用。(示意圖/達志影像)

結婚生子後生活開銷繁重,不少人為了養家餬口,會在工作之餘兼差。不過日前一名人妻匿名抱怨,表示丈夫月薪3萬多,加班的話可以到4萬,當初懷孕時,對方告訴她「錢的事情不用擔心」,但丈夫最近已經許久沒有加班,也不願兼差,只能靠3萬養活一家4口,自己一個月只能拿到1萬元生活費,忍不住崩潰直呼「我到底還要多悲慘?」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PO文透露,丈夫的公司已經許久未加班,加上原PO的女性友人透露,自己的老公有另外兼差貼補家用,原PO便趁機詢問丈夫是否有意願兼差,但丈夫卻表示「錢太少就不要」,讓原PO忍不住直言「總比你在家沒錢的好吧?」結果丈夫不甘示弱冷回「妳也可以去找兼差啊」,讓原PO心涼了一半。

原PO表示,當初懷孕時,丈夫向她承諾「錢的事情不用擔心」,如今自己要照顧兩個小孩,加上最小的孩子未滿一歲,只能在家當家庭主婦,每個月只能靠1萬元的生活費持家,但丈夫卻要她去兼差,讓她相當灰心,「瞬間覺得我到底嫁給你幹嘛」。

原PO接著說,過去兩人為此吵架時,丈夫表示房租、水電、車貸等支出就將近3萬,所以沒辦法再多撥出預算給她,自己為了省錢除了使用月亮杯之外,小孩也用布尿布,忍不住直呼「我到底還要多悲慘?」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不少人心疼原PO的遭遇,「結婚前的話最好別相信太滿,靠自己才是對的」、「女人經濟不獨立,就很容易被看低」、「這樣還敢生兩個勇氣可嘉」;不過也有人認為,夫妻共同努力才是真諦,「現在不是雙薪家庭很難生活」、「千萬別覺得在婚姻裡是誰為了誰,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啊,夫妻是共同的,大家都應該努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