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大陸封城影響,蘋果iPhone 14的開發進度出現延遲。(示意圖/shutterstock)
受到大陸封城影響,蘋果iPhone 14的開發進度出現延遲。(示意圖/shutterstock)

大陸防疫政策採取清零措施,使得經濟受到衝擊,有外媒披露,iPhone供應鏈的節奏已經被打亂,至少一款iPhone 14的開發進度受影響出現落後,最糟的情抗可能導致9月量產及發售計畫被迫改變。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蘋果已經告知供應商要加快產品開發工作,以彌補先前因封城落後的進度,在最壞的情況下,這可能影響新手機的製造計畫與起初的量產規模。

儘管上海及周邊地區已經在3月下旬開始已經逐漸解除封鎖,但企業仍需要時間消化影響,蘋果已經對外警告,大陸的封鎖已經擾亂當前型號的生產,評估本季將因此損失80億美元(新台幣2360億)。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正在為iPhone 14、14 Pro、14 Max和14 Pro Max(暫定)做準備,iPhone 14和Pro機型將搭配6.1吋螢幕,而Max和Pro Max機型則會搭配 6.7吋的螢幕。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這四款新手機正處於工程驗證(EVT)階段,在這個階段,供應商與蘋果將針對新款iPhone確定製造流程與零件規格,並擬定材料清單以計算製造成本,但是,受到上海封城的影響,其中一款機型的進度比先前規劃的時間表推遲約三周時間。

另一位知情人士則表示,如果能在6月底或7月初加快開發進度,並推進到下一個階段,那麼應該有機會趕上9月初的量產期限,不過一切還是必須取決於這個過程是否能真的加速。

研調機構Isaiah Research分析師Eddie Han則認為,「目前,我們認為進度延遲不會馬上影響產品發布的時間表,但我們需要密切關注,是否存在隱藏的甚至是長期的影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