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瑋在自己的youtuber頻道公開演員薪資。(圖/張家瑋facebook)
張家瑋在自己的youtuber頻道公開演員薪資。(圖/張家瑋facebook)

女星張家瑋曾參演《風水世家》、《大時代》、《多情城市》、《黃金歲月》等多部八點檔,更因為擁有魔鬼身材,被封為「本土劇真人娜美」,演技優秀的她斜槓當起youtuber,大方公開八點檔演員的薪水,不過數字和大多人想像的不太一樣,居然差超多,還透露不為人知的辛苦歷程,讓網友好傻眼。

張家瑋昨(24)日發布新片,標題是「台語連續劇真的有這麽好賺嗎?!張家瑋 七大入行Q&A !公開一週薪水?」,張家瑋提到要想入行,要看電視台有沒有徵星計畫,要參加各種比賽,同時還揭開演員藝人們的休假時間,一般勞工的見紅休基本不可能,中秋節甚至年假都不可能提前請假,張家瑋直呼:「叫你什麼時候上班,你就要什麼時候上班,什麼時候下班就是什麼時候下班。」

上班時間不如一般人可以預知時間,而且有時後還會忙到沒時間吃飯,演戲演到很悲情的時候,也會影響到自己的身體,心情也很憂鬱。張家瑋也給予後輩建議要有耐心,因為等的時間會比表演的時間還要多。她坦言:「有人一天等了12個小時還拍不到戲。」,張家瑋說大家都以為藝人可以賺很多,但其實可能連叫計程車的錢都沒有,她說之前上某個節目,台北人的車馬費可能只有300到500元,張家瑋本身是高雄人,為了工作北漂,這才有一千元,不過一千元是錄兩集的費用,算起來其實也沒賺多少。回憶剛開始拍戲那段日子,拍一集3000元,一集就拍一個禮拜,換算下來一天領不到一千,根本無法繳交房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