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公布,今年死亡個案最小 ,1歲男嬰染疫 午睡到一半就走了。(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指揮中心今公布,今年死亡個案最小 ,1歲男嬰染疫 午睡到一半就走了。(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6萬6247例本土病例,另新增36例境外移入、40例死亡個案,此外中重症新增173人,當中包含130名中症、43名重症個案,目前單日最高中重症紀錄仍是昨天的256人。

指揮中心表示,死亡個案中包含2名兒童,年紀分別為1歲與3歲,其中1歲死亡個案為男嬰,無慢性病史,死亡當天於家午睡,被家人發現叫不醒昏迷,緊急送醫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法醫相驗沒有外傷瘀青,醫院急救採檢新冠陽性,死因為新冠肺炎。

另一名3歲男童也沒慢性病史,5月16日發燒38度多,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PCR返家,5月17日41.3℃ 四肢發紫,到急診意識喪失,四肢痙攣抽搐,頭部僵硬,有肺炎和腦水腫情形,合併嚴重腦炎缺氧神經性休克,使用瑞德西韋與其他降腦壓藥物急救,但5月20日仍因病況惡化過世,腦炎併神經性休克,目前共累計14例兒童重症,這是第6例出現腦炎的重症個案,累積兒童已有4死。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公布的1歲男嬰死亡,為今年年紀最小的死亡個案,法醫檢驗時發現Ct值僅9點多,至於究竟是因何種病程導致死亡,目前難以確認,因此死因仍以新冠肺炎呈現。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