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容易下雨。(圖/杜宜諳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容易下雨。(圖/杜宜諳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水氣偏多、容易下雨,明(23日)晚上開始隨著鋒面抵達,全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周二至周五(24-27日) 梅雨滯留鋒面影響,降雨最明顯,幾乎全台有雨,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

鋒面徘迴,周二至周五降雨明顯。(圖/氣象局)
鋒面徘迴,周二至周五降雨明顯。(圖/氣象局)

明天(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清晨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間起隨著鋒面接近,全台各地降雨逐漸增加;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22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7、28度,中南部為29、30度。

周二至周五(24日至27日)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連續數日水氣都偏多,天氣較不穩定,其中並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較強降雨,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周六、下周日(28日、29日)預估鋒面又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30日至6月1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