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康復,之後到底還能不能一起吃飯,讓不少人困擾。圖為台北車站美食街。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鄧博仁攝)
確診後康復,之後到底還能不能一起吃飯,讓不少人困擾。圖為台北車站美食街。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鄧博仁攝)

確診者越來越多,親朋好友染疫後康復,之後到底還能不能一起吃飯,讓不少人困擾,有網友表示,他的一對夫妻朋友半個月前確診,之後都康復了,但最近聚會仍沒有受邀,他透露真心話表示,自己也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跟曾經確診的朋友一起吃飯,引起兩派論戰。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表示,他的一對夫妻朋友在半個月前確診,雖然後來快篩都陰性了,但他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而且另一個朋友生日,請身邊幾個好朋友到家裡吃飯,雖然那對曾經確診的夫妻也是共同好友,結果卻沒受邀。

原PO指出,受邀的不到十人,而且他們每周都有快篩,對於曾經確診的夫妻沒被邀請,雖然他覺得當事人心裡可能會受傷,他心裡仍會擔心有隱藏的病毒存在,他強調沒有要獵巫的意思,但好奇詢問大家,會跟曾經確診的朋友一起吃飯嗎?

網友則紛紛回應「如果我確診,在後面至少一個月內我不會參加任何聚會,也不會回家看老人家,因為我也擔心我還有傳染力,一切還是小心點好」、「我要是確診夫妻,我會自己先說不去欸!也怕害到人,也怕別人的異樣眼光,這樣才有自知之明吧!」、「會在意的話就不要去,不管有沒有確診過,本來就不該同場合吃飯」、「害怕確診還要聚餐?」、「這時期我跟誰都不聚餐,難道你就不擔心一起聚餐的陰轉陽?或是你自己就是偽陰呢?」

也有人認為「現在應該是沒有確診的人才不該被邀請聚餐吧?確診過的人都得到無敵星星了」、「看你自己吧!我是沒有差,因為政府都說要共存了」、「都陰性怕什麼,且誠實以告,要怕的是陽性還要跟聚會的」。

確診數連2天下降「疫情高峰已過」? 陳時中給答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