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左)視嚴正嵐是自己的女兒。(翻攝鄭怡臉書)
鄭怡(左)視嚴正嵐是自己的女兒。(翻攝鄭怡臉書)

嚴正嵐20日宣布秘婚吉他手老公伍晴川,且月初誕下2人愛的結晶,33歲的她正式升格當媽,好消息傳出後,與嚴正嵐在影集《愛的混混》 中餘演母女的鄭怡,開心直呼「我當阿嬤了啦」,暖心為女兒打氣:「這個聰明勇敢又美麗的女子,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為人妻為人母,今後有更多責任,也有更多的愛圍繞。」

嚴正嵐去年出席公益活動,接受本報訪問時,就曾透露和交往4年多的伍晴川已打算生寶寶,嚴媽媽也對小兩口的婚事相當贊同,嚴正嵐說:「之前爸爸過世時,男友很照顧我們家,深得媽媽的心。」且她不排斥先有後婚,「如果要結婚,對我來講是要給小孩一個家,我是可以先有小孩再結婚的類型」,結婚一直在她人生規劃中,生子更非突如其來的意外,只不過她向來對私生活非常低調,因此傳出好消息難免令人意外,鄭怡也認為外界應多給予支持:「不要去討論她的決定,我們應該送上更多祝福。」

鄭怡透露拍攝《愛的混混》時,根本沒察覺嚴正嵐已懷孕,「這個女孩子真是保密到家了,整個懷孕過程都沒人知道也沒被看到(疫情嚴重大家戴口罩),整個拍攝過程她身邊只有一位經紀人跟著,沒看到別人也沒有電話講不停,非常低調, 一直以為她單身」。之前一次與嚴正嵐直播,她想起已逝父親時一度忍不住在鏡頭前哭了起來,鄭怡暖心表示:「一個很真性情的女子,在拍攝《愛的混混》時我們建立起母女的感情,我沒有女兒,已經真的把正嵐當自己女兒,這下子...正嵐,無限祝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