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與孟耿如昨喜迎女兒報到。(摘自臉書)
黃子佼與孟耿如昨喜迎女兒報到。(摘自臉書)

黃子佼與孟耿如昨(19日)喜迎女兒「黃玉米」報到,黃子佼今受訪時透露18日晚上醫生傳訊息給孟耿如問有什麼產兆,夫妻倆還在看電視覺得沒事,大概5小時後,孟耿如在19日半夜3點多就羊水破了,兩人就到婦產科備戰。他說老婆堅持天然生產,不打催生針也不打無痛針,讓他看見老婆堅毅不拔的個性。

孟耿如昨在臉書PO抱著剛出生女兒的照片,女兒大眼睛非常可愛,崇尚自然的她目前以餵母奶為主。黃子佼說女兒出生時2700多公克,目前還看不出像誰,應該再長大一點才看得出來,但希望女兒會集合兩人的優點。

為犒賞老婆懷孕生子的辛勞,黃子佼表示送給愛妻很喜歡的日本藝術家的畫作,笑說:「我4月初時買了人生當中最貴的一個藝術品,昨晚送給耿如了。」孟耿如在婦產科看到畫的照片時,已開始在想要掛在家哪裡。

看到女兒出生的那刻有哭嗎?黃子佼笑說覺得電影、電視劇演得很浮誇,當下只有兩個字「很忙」,根本沒時間哭,「第一我要忙著安撫太太的心情,也要看一下小孩的表情等狀況,耿如接著要處理傷口,我就要去看醫護人員幫女兒蓋腳印、量體重,整個行程很緊湊,完全沒有時間哭。」他形容整個氣氛是很歡樂的。

黃子佼感性說孟耿如這幾年改變很多,包括懷孕期間成立個人品牌跑專櫃,「我越來越感受到她堅毅的性格,她只要許下的夢想就要達成,這點很了不起也很勇敢,尤其像生產可以打無痛針,她卻忍著不要,也許未來對她演戲的經驗值是很好的幫助。」升格人父後,黃子佼感覺在世界上多了一份牽掛,「好像我們帶她來這個世界上的,希望她能開心長大,心裡的責任感跟牽掛+1。」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