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參與《乘風破浪》錄製,初舞台獲得好評。(芒果TV提供)
王心凌參與《乘風破浪》錄製,初舞台獲得好評。(芒果TV提供)
王心凌近期正忙《乘風破浪》錄製,心情期待興奮。(芒果TV提供)
王心凌近期正忙《乘風破浪》錄製,心情期待興奮。(芒果TV提供)
王心凌正參加綜藝節目《乘風破浪》拍攝,粉絲十分期待。(芒果TV提供)
王心凌正參加綜藝節目《乘風破浪》拍攝,粉絲十分期待。(芒果TV提供)

《乘風破浪的姐姐》第3季改名為《乘風破浪》,日前官宣了30個姐姐的名單,包括王心凌、許茹芸、郭采潔、柳翰雅,以及蔡卓妍、鍾欣潼,少女時代前成員Jessica鄭秀妍也在名單上,陣容華麗堅強,該節目在上線,王心凌身穿當年經典學院風制服熱唱夯曲〈愛你〉,掀起回憶殺,馬上衝上熱搜第一。

她在台上以經典作品重新編曲勁舞版〈愛你〉,包括那英、郭采潔等姐姐們,全都隨著音樂一起舞動,那英更看傻眼,最後頻頻讚嘆:「好會跳啊!」粉絲也熱情留言:「太美了」、「王心凌這段表演絕了」、「她狀態怎麼能維持得這麼好!」

被問及介不介意永遠被貼上「甜美」這個標籤時,王心凌笑說:「如果我八十歲,還可以被叫甜心奶奶, 不是也蠻好的嗎?」更感謝粉絲喜歡她的舞台,向歌迷撒嬌:「即使有天變成甜心奶奶,你們也要繼續愛我喔。甜心奶奶也還不錯啊,如果我八十歲都還在拄著拐杖,跳《愛你》跟《彩虹的微笑》,還可以被叫甜心奶奶,不是也蠻好的嗎?」,她完全不介意被貼標籤,愛唱歌、跳舞的自己,才是最開心的。

《乘風破浪》從第一季起,就積極爭取王心凌能參加,但因行程配合等各種因素,她與節目兩度錯過。當她三月在社交平臺分享在隔離的日常時,歌迷期待第三季裡會有她的身影,她今年初完成高雄巨蛋的「CYNDILOVES2SING愛.心凌巡迴演唱會 旗艦版」後,相隔126天未在舞台現身,這期間正忙準備參加《乘風破浪》。

王心凌坦言參與《乘風破浪》是一個對自己的考驗,雖然音樂和舞臺是自己的最愛,錄製這個節目,就會是要不斷嘗試自己不熟悉、不擅長的歌路、表演,「可能初舞臺就是這個節目裡最輕鬆的一段吧?」她還在歌曲的舞曲節奏翻新,更增加了重拍強度以及獨舞表現,上陣前光是編舞、練舞便反覆練習、推翻,可惜因為節目時長關係,最終正式播出版只保留了《愛你》的原唱段落,改編的舞蹈段落發佈在純享版舞臺視頻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