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楓出席金馬媒體茶敘。(圖/中時資料照)
徐楓出席金馬媒體茶敘。(圖/中時資料照)

很多夫妻都是大難臨頭各自飛,但徐楓不同,她當年為替前夫還債,因此復出演戲,卻意外和債主產生了情愫,也就從此走上了人生巔峰。徐楓1970年在電影《俠女》中飾演堅毅果敢的角色,戲外的她同樣具備女強人的氣質,小時候是貧苦出身,踏入影壇後人生從此開始反轉,自76年到80年就拿過三座影后大獎,在1979年和湯臣集團創辦人湯君年結婚,丈夫逝世後便接管市值數百億的事業,並將其發揚光大,人生起落堪比電影精彩。

徐楓與老公湯君年。(圖/中時資料照)
徐楓與老公湯君年。(圖/中時資料照)

徐楓1976年嫁給富豪前夫徐志強,本以為可以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沒想到兩人結婚沒多久,徐志強就破產了,為替前夫還債,徐楓只好拾起老本行,復出拍戲賺錢。但也正是因此,徐楓認識了可以一起牽手走一生的人,也就是債主之一湯君年,徐楓當時已經離婚了,湯君年也不在意徐楓二婚的身分,主動追求徐楓,兩人的感情進展火速,當年兩人的婚禮可說是轟動演藝圈,光是布置禮堂就用了三萬朵玫瑰。

徐楓與兩位兒子一同步上金馬星光大道。(圖/中時資料照)
徐楓與兩位兒子一同步上金馬星光大道。(圖/中時資料照)

兩人婚後過上了幾十年的快樂生活,徐楓為湯君年擴張事業版圖,還生下兩子湯子嘉、湯珈鋮。令人遺憾的是,湯君年在2004年因病逝世,在集團搖搖欲墜時,徐楓體現出女強人的實力,接管了湯臣集團,不僅把事業穩住,還將生意越做越大,如今集團市值已超過百億。2個兒子也在商場上叱吒風雲,長子湯子嘉掌握上海湯臣建築版圖,而次子則在港澳負責房產事業,還因出眾的外貌和能力,在網路上擁有屬於自己的後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