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美當個躺平族,試試以下5個方法吧!(示意圖/shutterstock)
如何完美當個躺平族,試試以下5個方法吧!(示意圖/shutterstock)

覺得人生好難,被各種挫折和煩惱壓得喘不過氣來嗎?讓自己好好地躺平放鬆一下吧!並非將時間塞得滿滿的才叫充實的生活,躺平不等於耍廢,學會按下暫停鍵,讓自己充電後再出發,反而能更有動力地面對之後的煩心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盤點了五種成為優雅躺平族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好玩又療癒的「全民躺平月」開跑!

為了讓大家好好停下來休息,《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推出「全民躺平月」的特別企畫,只要躺平拍照打卡,就有機會獲得超多精美好禮喔!

臉書活動連結

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見活動官網

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想躺就躺做自己最棒!

想成為完美的躺平族,心態的調適非常重要。要堅定地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當你想停下腳步充電,或是生涯規畫不符合一般人心中的人生軌道時,不要因為跟別人比較或是別人說的話語動搖原本的信念,不敢放慢忙碌的步調,要記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妥善分配時間 當個時間管理大師!

想當個優雅的躺平族,讓自己成為時間管理大師是一大關鍵,分配出休息的時間,在這段時光中,你可以放心躺平,像是和好友出門踏青,或是宅在家裡追劇,甚至什麼都不做、睡個美容覺,該努力的時候全力以赴,需要躺平時也讓自己能夠適時地充電,實現「work hard,play hard」的生活平衡。

躺平也能充電術!

想躺平休息,卻又對沒有充實自己感到焦慮、充滿罪惡感嗎?不妨試試這些躺著也能從事的人生充電法,像是在床頭放本睡前讀物,除了能在閱讀過程中幫助緊繃的身心得到沉澱,也能藉由書中知識增加技能,躺平的同時也能有所進步。或是做「瑜珈」、「空中腳踏車」等臥姿運動,即使躺著,也能鍛鍊體態、舒緩身體。

設難度不會太高的小目標

不少人認為訂下目標再去執行會更有動力,但當這些目標沒有達成時,可能會因此對自己失去信心,這時不妨帶著「優雅的躺平」心態,並非不努力、什麼都不做,而是可以設些難度較低的小目標,讓自己能在成功完成目標後獲得成就感,也不會覺得負擔不了,壓力太大。

適度放鬆

一個皮筋如果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不僅會彈性疲乏,甚至可能因為累積過多壓力而斷掉,所以適度的放鬆無論是對於身體還是心靈都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讓精力恢復,更有動力去迎接下一個挑戰,一方面也能抒發壓力、排解負能量,讓你帶著積極、正向的心態面對之後的生活和困難。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