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大(左)、李聖經在劇中從大學時期就互有好感。(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金永大(左)、李聖經在劇中從大學時期就互有好感。(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李聖經在每集中都為處理藝人事務心力交瘁。(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李聖經在每集中都為處理藝人事務心力交瘁。(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金永大飾演腹黑巨星孔泰成,不少趣味性的喜劇演出。(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金永大飾演腹黑巨星孔泰成,不少趣味性的喜劇演出。(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韓劇《Shooting Stars流星》講述金永大飾演的頂級偶像「孔泰成」與李聖經飾演的經紀公司宣傳組組長「吳寒星」間甜蜜戀愛故事。2位近日接受台媒越洋聯訪,提到首次合作,李聖經表示,本來以為對方是個容易害羞、緊張的人,疑惑鬥嘴戲是否能順利完成,「可是真正開拍後,發現表現相當好呢」,金永大也大讚李聖經對工作人員的細心和體貼,很會照顧身邊的人,「讓我感嘆不已,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該劇也揭秘演藝圈不為人知的內幕,李聖經透露,劇中大概有95%與真實情況相同,但為了增加趣味性,解決的過程會加入一些戲劇性元素,「不太了解內行的人可能分不清真實與誇張部分,觀眾可能會有點誤會」。而藝人戀愛往往被視為大忌,被問及有沒有被公司下達過禁愛令,金永大則表示「我從未聽過公司和經紀人說『要以事業為重』,我們公司總是強調『健康優先』。我也不認為只有工作才是生活的首要任務,從公司的立場來看,戀愛也不是禁止的」。

李聖經這次扮演經紀人,被問到私下與經紀人的關係,她表示自己和公司同事,有時已像是朋友那樣親密。「私底下也很要好,偶爾還會彼此傾訴心事」,在準備演出《流星》時,有間接或直接傾聽到他們心事的記憶,成為她的參考資料。演出後,她也深刻體會到,「那就是如果沒有具備對演員的熱愛,怕是做不好這件事。先不說跟演員和睦相處和暢快的溝通是多麼困難, 還需要在幕後體恤演員、為演員得到好評且成長而提供支援,我覺得他們是一群了不起的人。我為能飾演他們的帥氣和一顆體恤之心而深感榮幸。 」

金永大顛覆過去冷酷的螢幕形象,這次化身腹黑大明星,有不少趣味性的喜劇演出,他透露「有趣的個性更像我,和私下的孔泰成差不多有70%的相似度」,不同的部分應該就是他不會向孔泰成一樣一直去捉弄心儀的對象,更笑曝第2集中,他因被李聖經寫成「太監」,激動跳上洗手間隔板找對方理論的畫面也是即興演出。而劇中有不少之前一起拍攝《Penthouse》的演員,除了尹鐘焄、河道權外,嚴基俊、奉太奎也有客串演出,他表示「不管是復仇狗血劇和還是浪漫喜劇,前輩們都像親哥哥一樣照顧我。時隔很久在新的拍攝現場又相遇,感覺很新鮮,拍攝的過程也很幸福」。

最後, 被問及對台灣的印象,3年前曾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的李聖經表示「我依然清楚地記得在見面會上粉絲們歡快的笑容和對我的鼓勵。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回想著當時見面會而重拾力量。台灣的食物也都好吃,不過吃得最多的是粉絲們送我的零食和甜點」。 金永大則從未來過台灣,但表示「很想去一次」,曾到哈爾濱留學3年的他,也不忘用中文對台灣粉絲隔空喊話「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關注 」。《Shooting Stars流星》每週六、日上午在愛奇藝國際站跟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