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花海浪漫綻放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大展金黃色系風格花海,北市水利處今年以大面積撒播黃波斯菊、百日草為主,佐紫色狼尾草及向日葵,營造遼闊的花海視覺意象,搭配向日葵及紫色狼尾草點綴,期盼在都市中帶來愜意悠閒的氛圍,此次花海占地共約10,617公尺(約25.3座標準籃球場),即日起至6月中旬為花海最佳觀賞期。

大佳河濱花海觀賞期至6月中旬

大佳河濱花海 大面積撒播黃波期菊及百日草

大佳河濱百日草盛開

目前花海區黃波斯菊已盛開,隨風搖曳如金黃色一波一波浪潮湧動,花形細緻美麗的百日草蓄勢待發緊接在後,而紫色狼尾草的花序也已滿佈,毛茸茸的樣子相當療癒人心。大佳河濱公園除了種植黃波斯菊及百日草、紫色狼尾草外,也種植小規模向日葵,目前向日葵植株茁壯生長,預計過陣子將進入開花期,若下午賞花還可順道觀賞伴隨夕陽西下,大地染上金黃色光芒之際,與金黃色花海互相輝映,更顯天地之間浪漫。花海區除了先前備受喜愛的南瓜裝置藝術也藏身花海其中,大大的造型相當吸引目光外,還增設新的裝置藝術──「夢織月、兔」,造型可愛,適合打卡拍照。

另外,花海旁邊是響噹噹的大佳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戲場,設有沙坑、鞦韆、滑索等多種遊具,以「Play for All」為目標,讓一般兒童、身障特殊兒童乃至成人、老人都能「共融、共學、共享、共玩」,遊戲場以「海洋風」為主題,設有章魚、海豚及鯨魚地景,可愛吸睛,充滿趣味。

大佳河濱公園除了可賞花、在遊戲場玩樂、漫步外,也是大小朋友騎乘自行車的好所在,花海區鄰近即有自行車租借站,可租借單車!

相關花況將至粉專【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查詢。

圖片:臺北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