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明年將滿50歲。(圖/翻攝自李冰冰微博)
李冰冰明年將滿50歲。(圖/翻攝自李冰冰微博)

影后李冰冰當年以電影《風聲》在金馬獎封后,明年將滿50歲的她,雖先前曾認戀小16歲男友,但後來傳出分手。李冰冰出道多年,傳聞身家累積至少10億人民幣(約44億台幣),近期媒體報導,李冰冰至今不婚不生,對於身後事也早就計畫好,曾透露會將家產留給兩位視如己出的外甥。

李冰冰出生在黑龍江,年輕時不僅是師範學院的校花,也擔任過音樂老師,後來她考進上海戲劇學院,本來因為母親突然生病打算放棄就讀,在父親堅持下她才順利進戲劇學院唸書,1994年演出電影《警魂》出道,後來以《雲水謠》、《風聲》等作品走紅影壇。

李冰冰透露要把家產給外甥。(圖/中時資料照片)
李冰冰透露要把家產給外甥。(圖/中時資料照片)

感情方面,李冰冰曾與許多男星傳緋聞,2017年她罕見發文寫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承認和小16歲圈外男友許文楠交往,李冰冰當時為男友減少工作量,一度傳出好事近,但2020年傳出謠言,稱李冰冰男友投資失利要求她幫忙還債,引來李冰冰工作室駁斥是虛假消息,但或許是敵不過流言蜚語的壓力,去年港媒報導,李冰冰在專訪中承認和男友分手。

李冰冰當時說:「以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面對謠言,再堅定的人也會動搖。」並坦言雖然不再是情人,感情已經昇華到另一個階段。據《東網》報導,李冰冰出道20多年,常在工作之餘分時間跟家人相處,雖然目前沒有結婚當媽的計畫,但她已經決定將10億人民幣的家產給兩個外甥,直言:「我和他們就像朋友,親情是一輩子無法割捨的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