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樓層怎麼挑是很多人的疑問。(示意圖,資料照)
買房樓層怎麼挑是很多人的疑問。(示意圖,資料照)

對於買房的人來說,選樓層常常是一大難題,有網友發文指出,身邊有朋友勸他不要買大樓頂樓戶,說那是給盤子買的,引發其他網友熱議,許多人則認為頂樓戶其實不錯,光是安靜這點就勝過一切。

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以「大樓的頂樓到底能不買啊?」為題發文指出,問了很多人都說不能買頂樓戶,因為如果過保固漏水很麻煩,建議要買就買倒數第二第三樓,更透露朋友說「頂樓都是給盤子買的」,讓他好奇是不是真的。

贊同購買頂樓戶的網友紛紛表示,「我住頂樓,覺得蠻不錯的,安靜到不行,風景還很讚」、「頂樓真的安靜到你以為整層只有你們一戶,會睡很熟」、「頂樓不怕吵,現在的新成屋上下樓隔音都奇差無比」、「我買頂樓一點都不後悔,而且光樓上沒有鄰居吵鬧就值得了、「我買頂樓,真的很安靜,常有別樓住戶反應很吵,但我都感受不到,還有景觀很棒,擔心會漏水,不過就自己當委員爭取社區做樓頂防水防護處理」、「頂樓很好,不受樓上鄰居干擾,現在建築方式都不熱,會熱都是20年以上房子。」

但也有網友認為,「買頂樓,唯一的缺點就是電梯要搭比較久一點」、「住頂樓如果地震,可是很恐怖的」、「有一次停電,藝人藍心湄直播她爬樓梯到頂樓住家,快累死」、「我們買頂樓,比較倒楣的是裝潢好住進去半年就漏水」、「抽水馬達都裝在最高樓,晚上會很恐怖,如果有請三思」。

好房網引述房市專家Sway說法指出,頂樓戶優點包括不用擔心樓上發出噪音,而且景觀及隱私性都很好,但也有以下缺點,像是日曬最嚴重、容易漏水,以及房價比其他樓層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