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燮再度面對演技大挑戰,演出醫生和律師兩頂尖職業。(Disney+提供)
蘇志燮再度面對演技大挑戰,演出醫生和律師兩頂尖職業。(Disney+提供)

由男神蘇志燮主演的Disney+新韓劇《醫法刑事》,描述韓國頂尖外科醫生因為1位病患意外死亡,被判入獄、撤銷執照。他不得不離開手術室,轉身步入法庭,保護其他面臨類似處境的受害者,揭發冤案幕後的真相。

蘇志燮曾主演《主君的太陽》與《對不起我愛你》,這回化身從明星外科醫生轉型為醫療事故辯護律師的韓以翰;女主角則由曾主演《新妓生傳》與《我的ID是江南美人》的林秀音飾演醫療犯罪部主任檢察官金錫瑛,曾參演《Kairos:化時為機》、《浪行驚爆點》的申成祿飾演野心勃勃的磐石大學醫學中心主任李傑登。

對前明星外科醫生韓以翰而言,沒有任何事情比拯救病人的生命還要重要。身為班上成績最優異、全國最年輕的外科醫生,並同時擁有內科和外科執照的天才醫生,韓以翰憑藉多年經驗,拯救多位首爾重要居民的生命,有望成為下1屆外科主任,但是他擁有的一切卻在瞬間化為烏有。

韓以翰被指控手術失誤導致1名病患死亡,另1名病患無故失蹤更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他被撤銷執照,於是下定決心追查幕後真相。由於無法繼續行醫,韓以翰脫下醫師袍,改穿正式西裝,成為醫療事故辯護律師,全力維護醫生權利,過程中時常與他的前未婚妻,同時也是首爾醫療犯罪部的檢察官金錫瑛發生爭執。《醫法刑事》將於6月3日在Disney+ 正式上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