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一隻小貓熊被冷落,不斷巴著飼養員想爭寵,超萌模樣融化一票網友。(圖翻攝自/微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一隻小貓熊被冷落,不斷巴著飼養員想爭寵,超萌模樣融化一票網友。(圖翻攝自/微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貓熊憨態可掬的模樣深受眾人喜愛,但由於牠們生育率低,因此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易危級」,大陸目前也極力在保護貓熊,並設立研究中心進行繁育,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貓熊的日常,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大陸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日分享一段貓熊寶寶爭寵影片,失落模樣融化一票粉絲。

《iPanda熊貓頻道》在微博分享一段影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2名飼養員正在照顧貓熊寶寶,豈料其中2隻小貓熊都想與同一名飼養員玩,但飼養員無法同時照顧牠們,顧著和其中一隻玩耍時,不小心忽略另外一隻,被冷落的貓熊寶寶似乎非常受傷,期間不斷環抱飼養員的手臂求關注,好像在說「你也跟我玩嘛!」。

最後,被冷落的貓熊寶寶只能呆坐在原地,看到飼養員要離開時,還緊緊抓住對方的腿不放,可愛模樣融化不少網友,並表示「一臉委屈的小貓熊好可愛」、「貓熊寶寶:喂!鏟屎官,你看見我沒有?我這麼可愛的寶寶,你沒看見?」、「大膽!竟然忽視本國寶」、「好想抱抱牠啊!現在報名飼養員還來得及嗎?」。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建立於1987年3月,初期主要搶救野外的6隻大貓熊,截至2015年,該基地的貓熊圈養種群數量已增加到152隻,是全球最大的圈養大貓熊人工繁殖種群,不僅專門從事瀕危野生動物研究、繁育、保護教育,還結合公眾和旅遊教育意義,基地裡不僅有大貓熊,還有小貓熊、金絲猴及其它瀕危野生動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