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近日生日豪捐2.1億韓幣,還被網友挖出過去來台的寵粉行為。(圖/IG@dlwlrm)
IU近日生日豪捐2.1億韓幣,還被網友挖出過去來台的寵粉行為。(圖/IG@dlwlrm)

南韓29歲知名女星IU(李知恩),出道多年憑著甜美臉蛋、清新氣質,加上溫柔又嘹亮的嗓音,擄獲大批海內外粉絲的心,而一向寵粉的她,除了私底下持續默默行善外,YouTube頻道「KT story」近日也挖出她先前來台開唱時遇到「阿北粉絲」的互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IU於本月16日歡慶自己29歲的生日,而生日當天她除了延續過往慣例,以粉絲名義「UAENA」低調捐出2.1億韓幣(約新台幣490萬元)給弱勢族群,相當寵粉的她也不忘錄製俏皮的短片於IG上與粉絲們分享慶生喜悅,也因此登上新聞版面。

經常介紹台韓文化的Youtube頻道「KT story」,日前也上傳了一支關於IU先前來台時寵粉的影片,影片中提到IU在疫情前經常來台灣開唱,對台灣有著濃厚的感情,甚至親口在自己的Vlog中表示「真的很喜歡台灣」。因為IU不僅相當熱愛台灣當地美食及夜市各種小吃,她在2019年來台開唱時發現台下坐著一位年紀稍長得「台灣阿北」,讓她相當驚訝從沒想過在國外能看到長輩粉絲,因此忍不住走下台訪問對方。

當時剛好是IU的安可橋段,當IU詢問「台灣阿北」想聽什麼歌時,阿北竟回答想聽她13年前所發行的歌曲《搭火車》(Taking a train/기차를 타고) 並表示自己很早就知道IU,很多歌曲都很好聽,令IU聽到後相當激動,直呼「真的很感動」。隨後,IU還主動要求與「阿北粉絲」合照留念,並演唱他所指定的歌曲,讓台下觀眾相當激動。而影片一出後,也讓不少網友留言「IU真的好善良、好寵粉」、「真感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