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酒吧老闆在翻修店面的過程中,意外找到一枚價值46萬的古硬幣。(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酒吧老闆在翻修店面的過程中,意外找到一枚價值46萬的古硬幣。(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男子於2009年買下一間酒吧,這間酒吧歷史悠久,甚至可追溯至西元1650年代,而這名老闆幾十年間持續翻修,日前用吸塵器清理地板時,卻意外發現一枚1分錢的古硬幣,且這枚364年前的硬幣價值高達125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46萬元),讓他又驚又喜。

太陽報報導,酒吧老闆戈頓(David Gorton)在翻修期間,用吸塵器吸地板時突傳一道沉悶聲音,一看才發現吸到一枚硬幣,「當時我沒多想,先放到口袋,但在五個小時後,把硬幣洗乾淨才發現,這可能是個非常稀有的東西」。

戈頓表示,這是一枚面值一先令的古硬幣,可追溯至西元1658年的奧利弗‧克倫威爾銀製先令(The Oliver Cromwell silver shilling),他推測,這枚硬幣可能是當時一名在此處喝酒的人給隨手扔下,如今價值高達約12500英鎊。

突然發現一枚價值12500英鎊的古硬幣,讓戈頓欣喜若狂,且不僅硬幣,他近期又發現一個17世紀的壁爐,以及可追溯到西元1600年代的石製砲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